ね、愛し合おう ❤️💙低产而放飞
 
 

太阳之扉 - 09

· 警察K x 咖啡店店长T,破镜重圆,完结倒计时~

· 这章有babe客串出没,顺便祝babe新的旅途愉快,多多联系,友谊长存鸭~


-------------------------------------------


第二天,堂本光一穿了一身骚气的黑色条纹西装,踩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搜查二课。

他的脸上挂着若隐如现的微笑,用爽朗的声音跟一片愁云惨雾的二课同僚打招呼。

“大家早上好啊~”

 

搜查二课的刑警们纷纷向堂本光一投去了不可置信的目光,脸上是仿佛看到大象在倒立一般的表情。

他们那个堂本·低气压王子·早上的臭脸能吓哭小孩·十步以内生人勿近·光一课长,居然会在早上面带微笑跟他们打招呼?

今天太阳又从西边升起了吗?

 

过了一会儿,一位资深刑警小心翼翼地敲开了堂本光一的办公室门。

他手中拿着一摞资料,先把其中一份抽了出来递给堂本光一。

“老大,这是昨天你让我们去确认的杰西的不在场证明。还有你后面让我们去查的事情的详细报告”

堂本光一“嗯”了一声,接过了资料,认真地研读了起来。

 

刑警清了清嗓子,踌躇着开口:

“还有……那啥“还有……那啥东山警视让你过去开个会,这里是会议资料……”

“然后司法部那边催着你把中期报告赶紧先交了……”

 

开会和报告,警视厅祖传的两大噩梦,还是同时出现。要是平时的堂本光一,在早上听到这等噩耗,估计这会儿已经开骂了。

然而今天的堂本光一情绪特别稳定,他认真地翻着杰西的不在场证明,衬衫袖口上还别着一枚骚气的蓝宝石袖扣。

堂本光一只是淡淡地说:“好的我知道了。”

 

资深刑警从堂本光一课长的办公室退了出来,一脸惊恐地抱头。

“我们老大这是怎么啦?该不会已经被上头的压力逼疯了吧?”

 

话音一落,搜查二课顿时陷入了一种人人自危的混乱之中。

 

 

 

 

银座街道的“Original Color”内,午餐的高峰人流刚刚过去,堂本刚扶着自己酸痛的腰,默默挪步到收银台前,用手臂轻轻撑在收银台上稍作休息。

 

 

今天来店里执行保护任务的是桥本环奈,她看到堂本刚满头虚汗,一脸难受的样子,不由得走到刚身边关心地问:

“刚さん,你没事吧?你今天脸色好差哦……”

堂本刚轻轻地摇了摇头,艰难地撤出了一个微笑,眼角还留着昨夜未褪去的淡红色。

拜某人所赐,他这个店长开业以来第一次迟到了。不仅腰部酸痛,而且某个身体部位还有难以言喻的不适感,让他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那个笨蛋!秃子!讨厌鬼!”

“下次再搭理他我就是小狗!”

堂本刚越想越气,在心里第51次骂人。

 

堂本刚在原地休息了一会儿,便听到不远处传来了碰撞的声音。

“啊……Gomen,Gomen……”

杰西似乎不小心打翻了客人的咖啡,正在向客人道歉。

堂本刚马上也走了过去,给客人重新送了一杯咖啡和蛋糕赔礼道歉。

 

看到杰西今天一天都神不守舍的样子,堂本刚正盘算着想要和杰西单独聊一聊,却听到了桥本高兴地大喊了一声:“老大~”

 

堂本刚回过头,看到了某个害他今天一天腰酸背痛的人出现在店门口。

 

 

 

 

 

堂本刚把光一点的咖啡和点心送到他的桌上,看到某人一副衣冠禽兽般的行头和神采奕奕的脸,感觉更气了,故意用冷嘲热讽的语气说:

“没想到现在警察居然这么闲,都有时间来喝下午茶了。”

 

堂本光一抬起头,一脸无奈地柔声道:

“我刚刚才开完一个会,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跑过来了。”

“就想看看你。”

 

堂本光一低沉的嗓音传到刚的耳朵里,有点痒痒的。

糟糕,刚刚新鲜立起的Flag似乎已经有点松动了。

堂本刚心想。

 

堂本光一伸出手,把堂本刚雪白的艺术家的手握到自己的手心里。

堂本刚看到了自己很多年前庆祝堂本光一顺利入职送他的蓝宝石袖扣。

堂本光一用指腹摸了摸堂本刚前几天手背上擦破的伤口,已基本愈合的伤口只结了一个小小的痂。

堂本光一意有所指地问:

“还疼吗?”

堂本刚立刻懂了他在问什么,脸上刷一下地红了。怒火中烧的眼神锋利如刀,整整齐齐地往堂本光一身上飞去。

 

堂本光一恍若未闻,捏了捏手心里堂本刚软软的手,打算祭出他练习已久的甜言蜜语。

“昨天是我这五年来第二开心的一天。”

“但最开心的,还是重新见到你的那天。”

 

“……//////”

 

堂本刚没有想到堂本光一会突然来这么一招,有点错愕又感动,耳朵立马就红透了。

但是堂本刚仔细再品了品,似乎感觉到一丝不对劲。

刚眯了眯眼睛:“你这土味情话是长濑babe教你的吧?”

 

堂本光一没想到瞬间就被识破了,脸上满是尴尬的表情。亏他还专门抽空去请教长濑,然后自己还默默地在洗手间对着镜子练习了一会儿。

 

堂本刚给了他一个白眼,打算转身就走,但是手还被某人牢牢抓住。

他回过头,看到了堂本光一沉甸甸的目光,那目光仿佛有形一般,紧紧地围绕着他。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堂本刚看到光一这样的眼神,都会败下阵来,语气也柔软了下来。

“还有什么事吗?我要回去工作了。”

 

光一深深地看着刚的眼睛,说道:

“刚,我想跟杰西单独聊一聊。”

 

堂本刚的眼神马上冷了下来,没好气地说:

“堂本光一,我跟你说过了,杰西跟这个案子没有关系。”

 

堂本光一马上温声安抚道:

“我知道,我只是想跟他再聊一聊。有一些线索我们还是需要了解。”

“你看我都亲自送上门,不用他去警署了,足够诚意了吧?”

 

“……”

刚刚还说的就想来看看我的呢?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堂本刚选择给了他一个精致的白眼。

 

 

 

 

但是后面刚还是依照光一所言,把下午没有什么人的厨房腾了出来,让光一和杰西在里面单独聊。

 

堂本光一看着眼前无精打采的年轻人,主动清了清嗓,用低沉的嗓音开口打破沉默。

“昨晚……我有点太激动了,抱歉……”

杰西摇了摇头,然后垂下了眼睛。

“没关系,是我不好。”

 

堂本光一拿出了自己的警察手帐和笔。

“我也不想耽误你的时间,我们开门见山聊吧。”

 

“山崎真一郎收到的恐吓信是你写的吧?”

 

“是。”

杰西供认不讳。

 

”你都是怎么把恐吓信送过去的?”

 

“我是学校学生会宣传部的,宣传部其中一个工作是定期给退休的教授老师发校刊和学生作品集,山崎老师那边正好是我负责。”

杰西无奈地笑了一下。

“当然是我主动争取过来的。”

 

堂本光一点点头:“所以你每次就把恐吓信夹在校刊和作品集里面送进去?”

 

“山崎老师不爱交际不爱出门,平时就在家里画画和看书,所以我知道他一定会看到信件的。”

 

“动机是什么?”

 

“动机?”

杰西看了看堂本光一,一脸你明知故问的表情。

“当然是为了让他承认当年盗用刚san的作品获奖的事情!如果他没有盗用,刚san现在就是那个奖项最年少的获奖人!日本油画界的新秀之星!”

说起这个事情,杰西似乎非常的激动。

 

进入刑警状态的堂本光一目光如同猎鹰一般,敏锐地观察着杰西的表情。

 

“当年的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杰西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和盘托出,“当年Cheri突然停止在推特上更新的时候,我很惊讶,还以为Cheri出了什么事,但是一直发私信给Cheri他都不回。”

“后来好不容易考进了同一所美大,才知道当年刚san明明成绩一直在年级Top3,但是没有毕业便退学出国了,就更加觉得奇怪。”

“后来有一次我去探望已经离职回乡下的前班主任山田さん(注1)的时候,他晚上喝多了把当年的事情都告诉了我……”

 

原来是从山田口中知道的,堂本光一脑海中的人物线索图终于串上了,但是还是有很多的谜题。

 

“你写恐吓信给山崎真一郎,然后呢?”

“他一直不肯承认当年的事的话,你打算干什么?”

 

杰西低着头,露出了些许无措的表情。

“我不知道……我本来想着如果山崎还不肯承认我就把事情告发到八卦杂志。”

“但是,后面我好不容易联系上回日本的刚san,他跟我说,他已经不想画画了。”

“他现在只想好好经营Original Color……我突然就觉得……我是不是不应该把当年的事情揭露出来再次伤害刚さん……”

“然后就发生了那样的事情……”

“我太慌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跟自己有关,所以什么都不敢跟警察说……”

“还害刚さん被警察怀疑……Gomen……Gomen……”

 

说到后面杰西情绪很激动,高挑清瘦的少年身体有点微微发抖。

 

堂本光一连忙拍了拍杰西的肩膀,安抚道:

“你冷静一点,杰西君。不是你的错。”

“刚也完全没有怪你。”

“他早就知道恐吓信是你写的,但是他没有跟任何人说,想等你准备好了的时候再跟你聊。”

 

听到光一的话,杰西缓缓地抬起了头,眼神有点不敢相信。

 

堂本光一没有问过,但是心里就是很笃定堂本刚就是这样想的。

堂本刚是一个,无论自己受过怎样的伤害,都会记得温柔对待身边人的人。

想到这里,堂本光一的心里突然有点酸酸的。

 

 

 

 

 

堂本光一和杰西走出厨房后,习惯性拿出了烟盒想抽上一根,但对上了堂本刚的目光后,又悻悻地放回西装口袋里。

堂本刚先走向了杰西,关切地问道:

“杰西君还好吗?下午要请假休息吗?”

 

杰西摇了摇头,摆出了一个一如往常小太阳一般的笑容。

“我没事,还好。”

“谢谢你,刚san。”

然后杰西便重新穿上了工作服围裙,重新投入了工作。

 

在一旁的堂本光一看到刚关心杰西,也不要脸的撒娇道。

“我下午也要回署里对着让人头昏眼花的物证资料写报告,你怎么不关心一下我好不好。”

堂本刚别开了眼神,傲娇地嘟起了富士山小嘴。

“你有什么好关心,赶紧给我滚回署里破案去。”

 

堂本光一盯着刚翘起来的小嘴,坏心地说:

“让我亲一口?”

堂本刚红着脸快速地摇了摇头,往后退了一步,却发现自己已经贴着墙边了。

堂本光一变本加厉地凑过去,干脆把堂本刚抵在墙上。

然后凑到刚的耳边轻声说:

“那我给你亲一口?”

“堂本光一!”

 

 

““咳~咳~!”

刚好路过的桥本环奈忍不住清了清嗓子。

“友情提醒一下,这里是公众场合,请注意影响。”

她虽然早就有预感这两个人要复合,但是也实在没想到他们老大居然能这么腻歪。

这简直就是冷冷的狗粮胡乱地往她脸上拍。

 

堂本刚红着脸把堂本光一推开了点距离,然后连哄带劝好不容易地把他推出了店门口,让光一回署里好好上班。

但是待人走远了,堂本刚又忍不住走到门口看着光一远去的背影。

 

堂本刚后知后觉地想,他们这样算是复合了吗?

某人什么表示都没有,唯一说出来的情话还是抄袭长濑Babe的。

他这样未免也太亏了吧。

 

 

TBC……

 

注1:山田的介绍出现在06章~

 


27 Jul 2020
 
评论(13)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の隙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