ね、愛し合おう ❤️💙低产而放飞
 
 

花鸟风月(修改版) 9

将军光一 X 小少爷刚,古风半架空AU


------------------------------------



第九章

 

 

翌日中午,堂本光一一行人才回到府里,就看到理香急急忙忙地跑过来说:

“大人,您终于回来了。”

堂本光一见她神色紧张,便问道:“怎么了?”

理香道:“那个……紫藤小姐来了,已经在府里等了一会儿了。”

堂本光一皱眉:“紫藤静?她来做什么?”

“紫藤小姐说,您说好了要带她逛一逛东宝城的。”

堂本光一叹了一口气,无奈道:

“她倒是有空。”

 

说罢,堂本光一便进去把一身骑马行军的衣服更换成了一套深灰色的便服。他披了一件大氅,手里又拿了一件雪白的披肩。

他见堂本刚还无措地站在门口等他的指令,便朝他温声道:

“我下午出去一趟,你不用跟着我了。”

堂本刚点点头:“好。”

 

堂本刚陪同堂本光一走至府门,然后躬身迎送他离开。

眼神余光看到一位身穿淡紫色和服的女子朝他走去,然后堂本光一便把手中的雪白色披肩披在了她的身上。

 

这位想必便是那紫藤小姐,如果堂本刚没记错的话,紫藤好像是皇族姓氏……

他不禁好奇地向身旁的理香问道:

“这位紫藤小姐是谁?”

“这位呀,”理香小声地凑在刚的耳边说,“是光一大人的未婚妻,大概是我们未来的主子。”

 

堂本刚惊讶地眨了眨眼:“未……未婚妻?”

从堂本刚的角度看去,只能看到他们相伴离开的背影。紫藤小姐身上淡紫的和服拖着长长的后摆,衬得一头长发乌黑亮泽。

只看背影也能看出定是一位美人。

她跟在堂本光一两步远的身后,看上去像是很般配的一对。

 

理香见外头两人走远了,回头一看,见堂本刚怔怔地看着前头。

她抿了抿嘴,便把刚带到了屋里,给他详细介绍了一下这位紫藤小姐的来头。

 

“紫藤小姐的爹是天皇的亲兄弟,但是前段时间病逝了,不过他老人家的几个儿女都很争气,都在江户担任着高官要职。”

“可以说在江户所有的皇亲国戚中,目前最有权势的就是紫藤家了。”

“她和光一大人是小时候定的娃娃亲,后来堂本家出事之后,大家都以为她会把婚事退了,没想到她硬是顶着压力不肯退。而且后来堂本家能抗住风波重新站稳脚跟,光一大人能重新带兵,紫藤家都出了不少力,可以说是堂本家的恩人了。”

 

紫藤……

堂本刚想起了堂本光一寝室窗外对着的那片紫藤花架,估计也是特意为这位未来的夫人建造的吧。

若是没有他自作主张地把最后剩下的一株紫藤花摘下来,说不定还能带紫藤小姐去看一看。

一想到自己还邀功似地把花摆在了光一的书台上,堂本刚就想要穿越回去前天,把那个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自己掐死。

 

理香见刚沉默不语,又补充道:

“其实吧我觉得光一大人也没有特别喜欢这位紫藤小姐,天皇一直让他早点订下婚期,大人就一直拖着。但是因为诸多的原因,大人对她还是很客气的。”

“我知道了,”堂本刚轻轻笑了笑,“谢谢你,毕竟是未来的主子,多了解一点总是好的。”

 

 

 

整个下午堂本刚都过得有点心不在焉,看书也看不进去。后来觉得无聊,便拿起了画笔在和纸上随意地画画。

他的画风非常特别,看似奇特跳脱,却又形神俱在。寥寥数笔,便勾勒出了一匹骏马,他又沾了点墨,在马上画了一个身穿黑色披风的男子。

他作画的时候专注又沉浸,等全部画完之后,方才反应过来,画的是堂本光一与他初见那天的样子。

 

而此画中人现在正与佳人约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想到了这里,堂本刚便觉得无趣。

他把辛苦画出来的画作揉作了一团,扔进了一旁的竹篓中。

 

 

 

夜里,华灯初上。

堂本光一终于回到了府上,依旧是面无表情,丝毫瞧不出与未婚妻约会完的样子。

 

理香带着一众侍女们迎了过去,见只有他一人回来,便好奇地问:“紫藤小姐呢?”

堂本光一瞥了她一眼:“走了,她本来就是去神奈川探望亲戚,顺道路过而已。”

“哦,”理香又问:“那大人,您用过晚膳了吗?”

光一淡淡道:“用过了。”

说完他便脱下了大氅,递给了堂本刚。

 

堂本刚接过了大氅,无言地挂在一旁的衣架上。

堂本光一看着他,而刚却仿佛没有发现他的目光一般,跪在地上专心地整理东西。

理香总觉得他们之间有微妙的空气在流动,便识趣地呆着一众侍女和护卫都退了出去。

 

都退了出去之后,寝室内便陷入了异样的沉默。

堂本刚在房间内生好了暖炉,又点上了熏香,都做好了之后便朝光一道:

“大人,要是没有什么别的事,我也退下去了。”

他自始至终低着头,从进来到现在就没有看过堂本光一一眼。

 

堂本光一心里不悦,眯了眯眼睛,拉住了那个转身就逃的人的衣袖,问道:

“你躲什么?”

“我跟女子单独出去约会,你便不开心了?”

堂本刚回头瞪了他一眼,憋着一股气反驳道:

“大人这是什么话?”

“我有什么不开心的,您与谁出去约会又跟我有何关系?”

 

堂本光一低声轻笑道:“真是凶。”

然后他从衣服里拿出了一个布袋,塞到了堂本刚怀里。

“亏我还特地去给你赎回了这个。”

 

堂本刚感觉到他塞过来一个又重又硬的东西,他略带错愕地接过了布袋,打开后才发现里面居然是之前他当掉的那把西洋短刀。

堂本光一见他琥珀色的眼睛内满是不解,便朝他解释道:

“你之前不是说把他当在了城东的当铺,今天正好经过便去赎回了。”

 

 

“你跟紫藤小姐约会,还去城东的当铺啊?”堂本刚惊讶地道。

这也太不解风情了吧,堂本刚在心里想。

话虽这么说,但是手中握着仍带着余温的短刀,心中也有点别样的滋味。

 

堂本光一挑眉道:“怎么?不行吗?”

然后他又认真地对刚说:“武器有灵,以后不要随随便便地当掉了。”

堂本刚点点头,轻轻抚摸着柄身上的蓝宝石,然后把这柄失而复得的武器仔细包好。

“这把短刀是我母亲给我防身用的,我本来也打算过些日子去把它赎回来。”

“这不是短刀,是西洋短剑,”堂本光一纠正他道,“连人家是什么都搞不清楚,难怪当日连几个杂碎都打不赢。”

堂本刚经不住挑衅,回嘴道:“是是是,哪像光一大人,身手了得,还有美人对您死心塌地。”

 

堂本光一盯着他看,漆黑的眼睛似一汪不见底的深潭。

堂本刚被这双眼睛看得有些不自在。

“怎……怎么了?”

 

堂本光一问:“我替你赎回了短剑,你要怎么报答我?”

堂本刚抬眼瞧他:“你要什么报答?”

堂本光一朝他走近了一步,问道:

“我要什么你都给么?”

堂本刚听他这么一问便呆住了,与他深潭似的目光对视了一会,耳朵便渐渐地烧了起来。

 

接着堂本光一便转身走进了浴房,边走边说:

“我要沐浴了,进来给我擦背!”

 


11 Jun 2022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の隙間 | Powered by LOFTER